寫這篇文章之前
我要稱讚NZ健全的意外傷害醫療制度--ACC

6/12號上山玩SNOWBOARD,
因為速度太快來不及煞車,
所以撞上了標是"SLOW"標誌的鐵杆,
痛不欲生的我坐在雪地上等待痛楚慢慢消去
但我發現........
他~是不可能消失的!!!
因為我連站~都站不起來........Q.Q
所以我開始求救....
每一個快速滑過我身邊的人都看這我,臉上的表情(雖然他們都包得緊緊的,但我還是看的到=.=||)都是在問我...我還好嗎???
後來,山上的保安(保安!!快來救我!!!!)滑過來問我"R U OK?"
我說"NO~I`m not good Q.Q"
在一連串的不知該怎麼說我傷了我的腳
我開始比手畫腳......
他們開始叫雪地摩托車!!!!!(就是可以在雪地甩尾的那種喔!!!!!!!!!!!!!)
把我送到救護站~
到了救護站後,一樣開始聽不懂的語言後
我就說我很痛很痛很痛!!!!!!!!他們就給我吃了止痛藥跟用雪幫我冰敷(所以雪很方便阿!!!!!!!鬆鬆 軟軟的,不像冰一樣硬幫幫!)然後等待救護車上山帶我去山下的QUEENSTOWN的MEDCAL CENTRE(真的很慢,我等了兩個小時=.=||)

SNOW


車子終於上山了!!!離開醫院之前,我付了救難費用NZ$40大洋(話說躺著坐車下山的feel還不錯XD)
送我到MEDCAL CENTRE後,明明診所內都沒有人,但大家還是很忙(=.=||)
親切的護士過來跟我說要照X光.
照完X光後,護士開始緊張,因為是骨頭橫斷面裂了2/3,
他們就警急了聯絡區域極的醫院(在離QUEENSTOWN兩個半小時的路程在INVERCARGILL,是最靠近南極的一座大城)
期間還不斷的跟我說我很勇敢
趁他們在跟我對話的同時
用固定器固定我的腳(明明就很痛我當然有感覺阿!!!!)
然後就跟我說我要先去AIRPORT附近的MEDCAL CENTRE(因為現在已經是下午的4.5點了)
等待明天早上去INVERCARGILL的大醫院,所以我又躺著進救護車讓他送我去
在這裡又付了NZ$130元的掛號處理費+NZ$40的X光檢查費
去住了一晚的高級單人房病房!!還有三明治可以吃~(一整個高級到不行)
但是現在的我開始擔心,靠腰拉~我要花多少錢阿=.=||
護士就很好心的跟我說....我今天住院免費耶!!!!!!!!
晚上主管到這看我就也跟我說ACC會COVER費用(不知道是不是全部就是了)
還包括我沒有辦法上班的薪水他們也會付給我喔!!!(真是太驚訝了...所以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騙我的!!)
但是我真的不記得我在這有沒有付錢~~=.=||
因為我太想睡了,所以我真的忘了=.=||
應該是有付NZ130吧(我想)

IMG_6599.JPG  

第二天~(6/13)一早
救護車專程送我去INVERCARGILL的醫院,早上吃完早餐後8點多將進9點出發,
一路上風光明媚阿!!躺著看一路的風景還是會暈車的!所以我後來有睡著,
越往南天氣越不穩定,一路上的路有冰,有大雨,有時還有看到前一天晚上下的雪還留在地上
經過了搖搖晃晃到了醫院後,
因為在車上被護士強力的注射一針止痛藥,
所以到院後不久我就吐了=.=||
後來大家給我止痛藥,睡醒了痛,痛到睡著,反覆交錯著
大約三點左右,被推進去做斷層掃描,然後~回急診室等我的護士忙完
後來到了5點!!!
終於我的護士忙完了,他就來幫我上個石膏
然後我就說~我餓了(我中午沒吃~~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肚子這麼會有音樂天分~聲音千變萬化耶!!!)
他就給我吃了三明治~
到了約晚上7點~終於!!!
把我送進了病房....好舒適阿!!!!!!!又溫暖
然後還是昏睡昏睡...
到了晚上不知道幾點(因為我的手機沒電,沒辦法看時間,也沒辦法對外聯絡)
醫師來跟我說一堆拉拉雜雜的(太專業了,聽不懂=.=||)
總之~就是說我不用開刀
我只需要休養4-6周即可
因為太想睡了,所以我就又睡著了
但是因為我晚上只吃少少的晚餐
所以整個晚上我的肚子一直叫~就像交響樂一樣時而大聲時而響亮阿!!!!!
截至目前為止,我還沒有洗澡=.=||(髒死了)

6/14 早上被醫護人員叫醒吃早餐(好幸福Q.Q)
一整天因為手機沒電不能幹嘛,所以只能發呆,睡覺,上廁所
但是早上有醫生來跟我姐是我的情形(一樣聽不懂=.=||)
中間有貼心的醫護人員來問我要不要洗澡(我說我沒帶任何衣服,一路下來我哪有時間回家拿阿!!!)
但他們還是幫我準備了一套穿脫方便的衣服喔!!!
終於!!我可以洗澡了!!!!!!!!!!!!!!!!lol
中午吃的飯還是一樣有人叫醒
下午有人拿拐杖來教我走路
練完後又陷入昏睡
然後又有人來跟我說~我可以出院了!!!!!!!(怎麼出院就這麼快!!!)
問我有沒有朋友可以帶我回家
我當然沒有阿(所以他們就幫我想辦法讓我回家=.=)
我又睡著了
晚餐一樣有人叫醒我吃飯~~~~
然後吃完~又睡著了(我好會睡阿~~)

6/15
早上~我又被吃早餐的護士人員叫醒了
因為一整晚都在想要怎麼回家的問題
我想到一個機構可以幫我想辦法
那就是台灣駐紐辦事處
他們有急難救助專線
所以我就試著聯絡看他們能提供什麼樣的協助
很謝謝許秘書的幫忙~(多虧這天早上有跟他們聯絡,因為他們後來有幫我跟醫院溝通,並做翻譯)
一整個早上都是在聯絡家人,辦事處兩邊問(因為今天早上護士突然找到充電器可以讓我用了耶!~真是神奇!!昨天問都沒有=.=||)
練玩爬樓梯跟洗完澡後,吃了一點午餐,辦了離院手續後他們就送我去坐車回queenstown
(是的!!!我出院沒有跟我收任何的錢!!!!!!!)
==============總結===========
因為紐西蘭的健全意外醫療制度
讓我不用付很多很多的醫療費 


我是因為意外所以我有獲得醫療補助,
截至目前為止,我所花費的費用分別是兩次的醫院掛號費NZ$130與兩次的X光檢查$40,
另外acc明天會送洗澡跟上廁所的輔助器材給我用(不用錢!!)
傷口好了之後再還回去即可!
感謝駐紐辦事處的幫忙(雖然今天早上代表想要說服我回台灣,但只要一想到回台灣要那麼貴我就不想回去了)
感謝陌生人的幫忙
以上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色凱西愛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